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新春寄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卯兔欢歌辞岁,辰龙翱翔献瑞。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鹤山市卫生健康局向全市医疗卫生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鹤山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信任和理解我们的市民朋友们,致以新春的健康祝愿!

  2023年,我们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推进新形势下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笃行奋进,我市被列为国家级医共体试点县,入选省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通过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争当湾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排头兵。攻坚克难,全力保障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平稳过渡,决将各类传染遏制在萌芽状态,防范化解医疗卫生重大风险,最大限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鼓足干劲,市第三人民医院建成使用,与省级医院共建了“鹤山市乳腺肿瘤中心”,市人民医院共和分院和鹤城分院先后成立了卒中救治单元,全市建成2个江门市中医重点专科,6个专科入选2023年江门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个专科入选江门市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守正创新,全面启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建成了江门地区首个医院自主建设的智慧中药房,让群众在创建中享受中医药服务实惠。

  2024年,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以县带镇、以镇带村,实施医疗资源市镇联动使用,努力推进就医环境升级改造,着力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做大做强县域优势专科,推动系统连续、功能互补的临床专科群从“建”到“见”,打造属于“鹤山”的医疗服务品牌。建设全周期健康管理新模式,加大“一老一幼”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供给。以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为支撑,助力我市建设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龙年大吉、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