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一氧化碳中毒后有哪些主要表现,紧急处置时有哪些注意点?……权威解答来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氧化碳中毒后有哪些主要表现,紧急处置时有哪些注意点?

  轻度一氧化碳中毒表现为头昏、恶心,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头痛、呕吐、乏力等。随着中毒症状的加重,患者还会出现倦怠、意识模糊、行走不稳、面色潮红。比较重的中毒症状还会出现肢体不能活动、说不出话、意识障碍甚至昏迷。严重中毒可出现四肢强直、痉挛、高热。以上中毒症状都是中毒导致机体缺氧所致。另外,一氧化碳中毒以后,还会引起迟发性脑病。

  公众可以从三个方面发现一氧化碳中毒。一是一个人或者处在同一环境中的几个人同时出现上述一氧化碳中毒的临床症状。二是中毒场所常常比较狭小、通风不良。三是具备产生一氧化碳的场景和条件。

  当我们发现一氧化碳中毒后,要立即熄灭火源,切断燃气,开窗通风,呼叫救援,并且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可以把昏迷患者移到通风良好、空气清新的地方。此外,还要注意患者保暖,解开昏迷患者的衣领,保持呼吸道通畅,等待医生救援。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进行吸氧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