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好医生│谢小欢:为孕产妇保驾护航的忠诚卫士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鹤山市妇幼保健院有一位产科医生,她不忘初心,为广大孕产妇提供专业的母婴健康服务,保护每一个宝宝的安然出生。她就是鹤山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谢小欢。

  近日,记者来到鹤山市妇幼保健院,看见谢小欢正在带领医护人员查房,了解刚生产之后的产妇身体状况。

  谢小欢向记者分享了她从医以来印象深刻的几件事。有一次,一名胎膜早破的孕妇脸色苍白的到门诊呼叫。谢小欢上前检查,发现胎儿脐带脱垂,立即用手还纳脐带,同时电话指示医护人员启动紧急绿色通道,最终在15分钟内成功完成手术,确保母婴平安。

clipbord_1705569709433.png

  去年10月,一位糖尿病合并妊娠的孕妇胎心监护异常,入院手术分娩,手术中因胎盘粘连出血约1600ml,情况十分危急。谢小欢带领团队通过手术中子宫背带缝合、子宫动静脉结扎等止血,最终保住了母子平安。这一台手术成功的背后,得益于谢小欢长期坚守一线的沉淀,更是她严于律己、坚毅刻苦的回报。

  产科是高风险科室,需要兼顾和保障母胎两人的安全,管理环节非常重要。作为产科主任,谢小欢注重专科建设发展方向及后备人才培养。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谢小欢狠抓医疗质量,不断完善妇产科各项规章制度和治疗常规。每逢有去上级参加学习进修的机会,她都会虚心请教,学习更多的新方法和技术,把所学知识传授给科室医护人员。工作中,谢小欢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是同事们口中的好“战友”。

clipbord_1705569666559.png

  一身白衣,一生坚守。从医32载,谢小欢认为妇产科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为自己是产科队伍中的一员自豪。未来,她将继续努力前行,保持初心,不断提高技术,为鹤山市孕产妇保驾护航。同时,不断完善和管理好科室的医疗规范、流程,让医护人员能够规范化处理工作,更好保障母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