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3年鹤山市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全面启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14日,2023年鹤山市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启动仪式在鹤山联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鹤山市副市长潘蕊,市府办、市卫生健康局、市妇女联合会、市红十字会、桃源镇和市直医疗单位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两癌.jpg

  开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是落实健康中国的战略要求,是妇女平等享有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提升健康水平的体现。2015年起,我市先后开展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筛免费筛查。到目前为止,共完成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7万多人次,乳腺癌筛查3万多人,有效促进妇女“两癌”疾病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我市妇女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两癌(1)_副本.jpg

  在启动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罗超华同志指出,“两癌”免费筛查是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也是市委、市政府关爱女性健康的重要举措,要求各部门(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宣传到位、培训到位、组织到位、服务到位,全力做好我市适龄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切实提高我市广大妇女群众健康水平。

两癌(5)_副本.jpg

  启动仪式当天,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为桃源镇部分低保对象及联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女员工100多人进行了筛查。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2023年鹤山市“两癌”筛查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为我市“两癌”筛查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开展筛查工作,真正把关注女性健康的优质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