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上新!鹤山市人民医院乳腺专科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1年以来,鹤山市积极探索与省级知名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帮扶合作模式。在鹤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与鹤山市人民医院达成了孙逸仙医院托管鹤山市人民医院“乳腺肿瘤治疗中心”项目合作意向,并于同年5月,鹤山市人民医院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签订乳腺专科联盟协议书并举办专科联盟揭牌仪式,拉开了鹤山市人民医院与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专科帮扶合作建设的序幕。

 乳腺肿瘤专科联盟建设阶段总结会2022-3-6.jpg

  随着专科帮扶合作建设的序幕拉开,帮扶合作也愈加紧密,2022年,鹤山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推进乳腺专科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逸仙乳腺肿瘤医院(以下简称逸仙乳腺肿瘤医院)紧密型帮扶合作,逸仙乳腺肿瘤医院由原来每周一天变为每周两天定期派驻乳腺外科专家教授到场指导工作。即使因疫情影响,逸仙乳腺专家教授未能现场指导的情况下,双方仍然通过线上会诊、疑难病例讨论、患者上下互相转送治疗等,让我市乳腺疾病患者有更多的机会得到高水平的诊治,同时让鹤山市人民医院乳腺专科医护人员有更多时间得到专家的指导。

  鹤山市人民医院乳腺专科建设取得了喜人的进步,不断提升乳腺肿瘤诊疗能力,能够规范化常规化进行乳腺癌改良根治术、保乳保腋窝手术及乳腺癌术后的综合治疗;同时独立开展各种乳腺癌腺瓣、皮瓣转移修复重建术、乳腺癌腔镜辅助下微创根治术等,充分做到每一个乳腺癌患者的精准个体化治疗,也为前来就诊的首诊乳腺癌晚期患者、复发转移患者提供国内最先进的挽救治疗方案。

病例研讨.jpg

已编辑图片

乳腺手术1.jpg

  经过一年半的紧密帮扶合作建设,逸仙乳腺肿瘤医院派出吴畏、聂燕、吴建南、于风燕四位教授专家定期到鹤山市人民医院进行门诊、手术及查房等工作,深受乳腺疾病患者,特别是乳腺癌患者的欢迎。通过逸仙乳腺肿瘤专家团队与鹤山市人民医院乳腺专科团队的共同努力,规范了各种乳腺疾病的治疗,开展了以乳腺癌为主的各种治疗方式,特别是乳腺癌外科手术方面,开展了乳腺癌保乳保腋窝手术、乳腺癌根治并修复重建手术、乳腺癌腔镜辅助下微创根治术等高精尖、高难度手术。解决了很多乳腺癌疑难患者的问题。

  从乳腺患者诊疗人次数看,鹤山市人民医院乳腺专科的总体诊治能力得到了非常明显的提高和群众的认可,乳腺外科门诊人次、乳腺常规手术及乳腺癌手术人次,均比合作前有超过75%以上的增长。

健康宣教活动.jpg

  为提升鹤山县域乳腺疾病整体诊疗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乳腺疾病的就诊需求,2月10日下午,鹤山市乳腺肿瘤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逸仙乳腺肿瘤医院与鹤山市人民医院携手共建的鹤山市乳腺肿瘤中心正式成立,这是鹤山市乳腺专科发展的里程碑,为我市乳腺疾病综合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翻开了崭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215102048.png

  未来,鹤山市人民医院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乳腺专科门诊、手术指导、乳腺癌筛查、病例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以及医学科研教育、专科人才培养、科室管理、乳腺癌患者随访等多方面更广泛、深入的长期合作,以逐步达到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肿瘤医院乳腺疾病诊治同质化管理,为鹤山及周边乳腺肿瘤患者提供高技术、高质量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