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鹤山市卫生健康系统坚守抗疫一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突如其来的“11.07”疫情,鹤山市卫生健康系统不退缩,不畏惧,再一次吹响冲锋号,走在前,勇担当,从严从快从紧从实有序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为战胜疫情、保护群众生命健康义无反顾、勇毅前行。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众志成城抗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在抗疫一线,全系统各党组织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党员模范带头,迎难而上。在党建引领下,鹤山全体“卫健人”始终坚守,团结一心,时刻凝聚着强大的先锋力量。

(迅速开展隔离转运)

 

(开展隔离酒店感控督导员培训)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抗疫主力军和排头兵的作用,以“使命在肩、全力以赴”的姿态,迅速开展流调、采样、检验检测、消杀等工作,牢固筑起坚强防线。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鹤城镇中心卫生院、址山镇卫生院、共和镇卫生院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应急采样消杀小分队,承担初筛阳性人员的采样复核、重点场所环境采样、污水采样、终末消毒等繁重任务。在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带领下,应急采样消杀小分队全体队员保持24小时应急状态,为尽快切断病毒传播、收到指令之后就立即开展应急工作,穿着防护服超负荷连续工作数小时,采集污水时还要逐个撬开数十斤重的沙井盖,对于多数由女同志组成的采样消杀队员的体力是重大考验。采样消杀时限性强,队员们不分日夜、争分夺秒开展工作,完成任务才收队,每次回来都有虚脱的感觉,但大家都从不言苦,始终坚守。

(应急采样消杀队开展重点场所环境采样、污水采样、终末消毒)

       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精锐出战,派出以党员骨干为主的医疗监督队,深入基层卫生院、民营医院、村卫生站、个体诊所开展防控督导,重点督导各医疗机构落实感染防控、预检分诊“四必查一询问”、人员值守以及个体诊所首诊负责制执行情况等。他们不畏冷雨天气,从早到晚奔赴在各医疗机构督导,共检查了全市51间医疗机构,全力守护医疗“疫线”。

.

(市卫生监督党员先锋队开展防控督导)

       桃源镇卫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充分调动全院力量,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入到流调、核酸采样、医疗救治等各项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鹤山市中医院址山分院党员李建芬,一个有着二十多年临床工作及院感工作经验的医务工作者,在今年3月份,作为队长的她带领34名江门市支援白云机场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的医疗团队刚刚完满完成了3个月的支援任务,随后便密锣紧鼓投入到市、镇、本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每次区域核酸筛查工作中,她一遍遍优化全员核酸检测能力人力资源匹配表;采样队出动后,她又投入下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物资调配,亲力亲为配置采样点的物资,和“战”友们并肩作战,认真履行医者的初心使命。

(李建芬认真检查核酸采样物资是否充足)

       市中医院党员麦兆波作为一名流调员,在工作中,面对流调对象的不理解不配合,他始终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做好劝导、解释工作,用担当和奉献书写忠诚本色。他说:“当组织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继续与全市人民群众一起,为战胜新冠疫情尽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

       疫战不止,工作不休。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守好阵地,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在肩,使命如磐

抗击疫情,义不容辞

默默奉献的“卫健人”

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