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副市长潘蕊督导托育机构和“哨点”监测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1日上午,鹤山市副市长潘蕊带队对我市部分托育机构和“哨点”监测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比恩妈妈儿童托育中心,潘蕊副市长详细检查了托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在托婴幼儿核酸检测情况、因病缺勤记录、“两史”记录台账和场所管理情况,要求托育机构必须严格落实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管理及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联合工作机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业务培训,贯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随后,潘蕊副市长一行到沙坪健怡诊所、古劳镇卫生院等“哨点”监测机构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其预检分诊、发热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患者转诊等工作流程,以及发热诊室规范化管理等情况。

       潘蕊副市长强调,一是要严格做好预检分诊工作,落实好“四必查一询问”(即查健康码、测体温、查戴口罩、健康申报卡,询问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和流行病学史)要求,必须详细询问就诊患者风险职业史并及时做好记录;二是要熟悉掌握预检分诊操作和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患者转诊、处置流程;三是必须严格落实咽痛、发热等患者的核酸检测工作;四是要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工作,敦促各医疗机构严格对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将各项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之弦,强化专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各方防控工作责任。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