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4间医疗机构违规!关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江门市本土疫情处置工作,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市卫生健康局于9月3日至5日,迅速抽调院感专家,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成三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防控和“哨点”机构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

       各督导组重点督导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感染防控,个体诊所和村卫生站预检分诊“四必查一询问”、医师首诊负责制、诊疗环境清洁消毒、医务人员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经检查,大部分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能力不断提升,能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鹤山沙坪民安诊所、鹤山沙坪珠江中医诊所、鹤山沙坪新业门诊部、鹤山市沙坪街道汇源村卫生站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存在违规接诊“新冠十大症状”患者、未落实医师首诊负责制、个别就诊患者和接诊医生未佩戴口罩等情形,存在严重的防疫漏洞,督查组对以上医疗机构当即予以行政处罚,并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停业整顿。

       下一步,市卫健局将持续加强对“哨点”督导力度,强化对督导问题“回头看”,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