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医”心向党,踔厉奋进!鹤山多形式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连日来,鹤山市组织了一系列医师节活动,营造了尊重医师、关爱医师,共建和谐医患关系的良好氛围。


领导关怀 鼓劲寄厚望

       医师节来临之际,鹤山市人民医院和鹤山市中医院分别举办了庆祝2022年中国医师节活动。鹤山市副市长潘蕊和市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活动,鹤山市中医院还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彭康教授参加。

       副市长潘蕊分别在会上向长期以来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广大医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她肯定了鹤山市人民医院和鹤山市中医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危急重症救治能力,为牢牢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彭康教授寄语市中医院医师熟读经典,传承创新,做一名优秀的医生。

       8月18日上午,副市长潘蕊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桃源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同时慰问了桃源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奋斗在基层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专科揭牌 助力服务升级

       817日下午,鹤山市妇幼保健院6个专业门诊和特色专科门诊集中揭牌成立。这些门诊分别是:儿童过敏性鼻炎特色门诊、宫颈专科门诊、母乳喂养特需门诊、胎儿超声中心、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门诊和盆底疾病专科门诊。专科门诊和特色门诊的开启,是专科化建设和学科体系建设迈出的第一步,未来鹤山市妇幼保健院的发展方向将会坚定不移地朝专科化和专业化迈进,全面加强妇幼健康服务和提升专科内涵,为鹤山市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以赛促学 展中医风采

       8月18日下午,在召开庆祝医师节大会过程中,鹤山市中医院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经典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环节大家你追我赶,比分不相上下。在抢答题的多选题环节,比赛进入高潮。多选题相对于单选题难度更大,这个环节不仅要比脑力还要比手速。最终来自鹤山市中医院总院治未病中心的陈思华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知识竞赛第一名。

       通过竞赛,选手们进一步巩固了中医药学基础知识,提高了专业实践能力,也发现和弥补了自身的不足,以赛促学,更好地传承创新中医药学文化。

宣传先进 弘大爱精神

       为表彰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树立榜样,进一步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大爱精神,鹤山市卫生健康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从8月12日开始,鹤山市卫生健康局与市文联携手,联合在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抗疫作品巡回展,目前首站已经在鹤山市中医院成功展出,吸引了大批医务人员前往观展;

       二是与鹤山市融媒中心共同精心策划,派出了多路记者,深入基层,走访了区义红、冯磊、曾晓凌、许永辉、梁婵婵等5位“鹤山好医生”代表,回顾他们的从医之路,聆听他们讲述自己的初心使命。并通过鹤山电视新闻、微信公众号“鹤山发布”、“鹤山融媒”和手机APP“最鹤山”等权威栏目和新媒体主流平台进行了全方位宣传,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三是在医师节当天,鹤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面对面访谈活动,邀请3位优秀医生代表走进FM104.7鹤山电台直播室,讲述他们各自的从医故事以及救死扶伤、抗击疫情的经历和家庭背后鲜为人知的温馨故事,让广大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医生这份职业、崇敬我们的医生,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