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退役不褪色,“抗疫”战士展风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服役期间,七次受到嘉奖,五次评为“优秀士兵”的梁仪炳同志,带着战绩光荣转业到鹤山市卫生健康局,以军人的优秀品质,迅速完成了从一名军人到行政机关人员的转变,把奉献看作责任、付出当作回报,发扬在部队中形成的优良作风。 

       一、永葆军人本色,彰显党员担当

       面对疫情,12年的军队熔炉的千锤百炼,彰显党员干部勇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早已成为梁仪炳同志行动上的自觉。在疫情防控一线逆向而行,肩负起全市防护物资配送补给任务,在本土疫情应急处置中,无数个日夜不离岗驻点值守。同事劝告他回家休息,他也只是笑着说“相比医护人员,我这点累又算什么?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转身又走到值守岗位上。

图片1(1)_副本.png

       二、发扬军人作风,练就过硬业务  

       思想的定位,决定着事业成就的高度。在转业之初,作为一名从部队的“老兵”转为地方行政机关的“新兵”,梁仪炳同志,从最基本医疗卫生监督法律法规学起,刻苦钻研行业安全监管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凭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迅速进入角色,协助股室办理行政处罚案件数百宗,整理医疗卫生行业安全隐患台账百余项,工作表现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与好评,连续四年考核获评优秀。

微信图片_20220811171850_副本.jpg

       三、发挥特长,在工作中当模范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梁仪炳同志凭着优良的军事素质和过硬的业务技能被任命为海上医疗救护连连长,负责带领民兵集训工作,针对队员军事素质参差不齐的情况,采取一对一的传、帮、带,带领队员们刻苦训练,队员们纷纷以“梁连长”为学习榜样,民兵队员的军事技能水平得到快速提升。梁仪炳同志在2021年度武装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民兵干部”。

微信图片_20220811172159_副本.jpg

       梁仪炳同志以退役军人的优秀素养,在“抗疫”战线上永葆着军人本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