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以及省、江门市、鹤山市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切实推进作风建设,2022年7月29日下午,鹤山市卫生健康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会计、出纳、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各镇(街)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廉政教育片《零容忍》有关片段,随后,由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伟青作廉政授课。杨伟青同志结合近年来发生医疗卫生领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分析违法违纪问题产生的原因、特点及危害,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就如何抓好下一步监督执纪工作,杨伟青同志强调: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手抓早抓小,实现监督关口前移。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检查廉政风险点是否真正防范到位,纪律制度是否真正落实到位,并对照查摆的问题,对账销号,推动自查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04065de92fdf9dfebb04ae29649c8f9.jpg

       最后,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超华作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21年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罗超华同志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对表对标,着力打造信念坚定、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标本兼治,坚决扛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过硬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上下一心、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