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小档口大问题,关停!——我市1间村卫生站防控不力责令关停整改!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外防输入”的压力仍然很大,市卫生健康局迅速落实市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坚决落实“九大新举措”,防控提档升级,抓严抓细抓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

  1月11日,市卫健局工作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宅梧镇靖村卫生站存在违规接诊有新冠“十大症状”患者、不落实预检分诊、医务人员防护不到位、不按规定处置医疗废物以及违规开展输液等问题,存在严重漏洞,防控严重不力,隐患极大。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业整改1个月,并对该卫生站立案处罚。

  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局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深入基层,因时因地、分片分区对全市公立医院、发热门诊、个体诊所和村卫生站开展“四不两直”专项督导检查,重点督查疫情防控薄弱的农村医疗机构。目前已抽查督导各类医疗机构42间,出动卫监执法人员共138人次,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29份,予以行政处罚5宗。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加大力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严肃查处违反疫情防控行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扎实做好“两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卫监执法人员督导农村卫生站疫情防控情况.png

鹤山市宅梧镇靖村卫生站疫情防控不力责令关停整改.png

靖村卫生站停业整改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