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超额完成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有效保障妇女健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健康是1,其他都是后面的0。1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一直是我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做好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主动上门服务,方便出行不便群众,是我市做好“两癌”免费筛查的两大抓手。

图片5.png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各5000例,实际完成宫颈癌筛查7768例、乳腺癌筛查7573例。本轮筛查,确诊宫颈癌4例、乳腺癌5例。由于确诊及时,上述病例均已得到有效跟踪治疗,我市妇女健康得到极大保障。

图片6.png

图片7.png

  我市“两癌”免费筛查的服务对象是鹤山市户籍或我市居住满6个月的35-64周岁妇女,符合条件但没有参加免费筛查的群众,可以在2022年自行前往市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检查,也可密切留意各镇(街)关于体检队下乡信息,及时享受“两癌”免费筛查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