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党史 铸忠诚 促实干”——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庆 “七一”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以“学党史 铸忠诚 促实干”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赓续百年初心,凝聚前行力量。

  一、观看庆祝大会,坚定信仰强信心。7月1日上午,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开展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并落实到岗位工作中,要对党忠诚、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始终保持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新时代继续昂扬奋进,书写卫生健康工作新辉煌。

564bebc8a5000c1f9ca55c35bdec88a.jpg

  二、讲授专题党课,层层带动学党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以“上好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为载体,在“七一”前纷纷深入各挂钩联系单位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全方位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7月1日,局机关党支部专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林军青围绕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涌现的先进典型,以“重温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勉励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和传承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立足岗位展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局党组书记、局长源孔云以普通党员身份,以“深学细悟百年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与全体党员作了交流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705152531.png

  三、颁发纪念奖章,宝贵精神永传承。7月1日,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局机关在职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颁发仪式。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为党龄达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致敬,致敬老前辈们几十年如一日,矢志不渝忠于党的事业。源孔云局长向所有获得荣誉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老党员多年来为党和国家所做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活动现场,老党员们齐声高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共话初心历程。老党员们十分高兴和激动,纷纷表示:感谢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发挥余热,始终保持爱党奉献精神,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IMG_8013.jpg

  四、共过政治生日,红色祝福强党性。7月1日,召开党员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为7月过“政治生日”的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分别赠送了政治生日卡。源孔云局长勉励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誓言,践行使命担当,要积极在个人工作岗位当标杆、作贡献,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气神, 凝心聚力抓好卫生健康工作落实,特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冲锋在前、坚定使命担当、当好表率。

IMG_8023.jpg

  五、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永向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七一”党员会议上,在源孔云局长的带领下,在职党员和退休老党员,共同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705115902.jpg

  六、开展走访慰问,真切关怀暖人心。“七一”前夕,组织党员义工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源孔云局长先后两次深入结对帮扶农村特困党员家中开展慰问,为困难党员送医送药送温暖。7月1日,林军青副局长组织党员义工深入“双报到、双服务”驻点和平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通过开展系列慰问活动,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家中。

微信图片_202107060940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