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初心薪火永相传——市卫生健康局在疫情防控一线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在疫情防控中增强新党员入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新党员冲锋在前,扛起责任担当,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7月1日,市卫生健康局在市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鹤山市体育馆)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来自各医疗卫生单位的20名新党员面向鲜红的红旗,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IMG_8052.jpg

  集中宣誓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清晰嘹亮的声音在场馆内响彻回荡,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源孔云同志的领誓下,全体新党员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IMG_8063.jpg

  “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今天,我举起右手,宣读入党誓词,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不仅深感自豪,更深知责任重大,我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岗位,继续奋战,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预备党员张惠敏代表新党员动情的发言。

IMG_8065.jpg

  来自鹤山市妇幼保健院的主管护师张惠敏,她既是一名护理工作者,也是一名志愿服务者,更是一名逆行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响应号召,加入鹤山市级疫情防控统筹应急队伍,到色色摄影培训基地隔离病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向党组织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2月9日,当医院援鄂的号角吹响后,她主动请缨参加江门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一线抗疫。在援鄂“最前线”,她勇于担当,不怕苦累,无畏无惧,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工作表现出色,荣获中共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砠击战“表现优秀”证书。日常,她还热心公益,每年她都会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参加公益活动,走访偏远地区留守儿童,参与捐资助学等志愿服务。她就这样,一直乐观自信的,默默的在一线岗位,展现着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风采。

  来自市人民医院的预备党员吕舸(副主任医师),他曾获2018年龙州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龙州县卫生健康局粤桂扶贫(鹤山-龙州)医疗卫生协作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说:“我是在2018年参与粤桂扶贫协作脱贫攻坚工作中受到党的现实教育感召下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我要将这句话落实到行动上,我将坚定信念,忠诚奉献。

  集中宣誓仪式结束后,源孔云局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赓续红色精神,接续奋斗力量”为主题,现场为新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微党课。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的形势下,在临时疫苗接种点这个特殊地点举行宣誓活动,不仅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更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要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重担、不负重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无畏无悔,当好表率,为全力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个人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IMG_8073.jpg

IMG_80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