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银龄安康,守护老年人安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1年,我市继续深入推进“银龄安康行动”工作,由政府出资为60周岁以上鹤山户籍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帮助群众转嫁意外风险。今年,我市共投入资金79万多元统一为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实现“银龄安康行动”全覆盖,受惠人数79804人。

  “银龄安康行动”是省卫健委推广的一项惠老工程,专门为年满60周岁老年人设计的意外伤害保险,为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时(如磕碰、摔倒等各种意外伤害)提供保障,可再通过集体出资或者个人自费加保帮助老年人提升保险保障水平。

  今年,市卫生健康局把“银龄安康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我局召开“银龄安康行动”启动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上,源孔云局长强调,各镇(街)要加强重视,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做好宣传发动,同时市镇两级要加强对村(居)基层的指导,推动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2021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据了解,2020年我市全年累计赔付2438人次,合共支付保险赔款216.392万元,大大提升了老年人抵御风险的能力,切实减轻了个人、家庭和政府的负担。

2021_04_30_16_23_IMG_5478.jpg

微信图片_202105271519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