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亮实举措 化群众之“急难愁盼”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心工作,5月27日,我市重开市体育馆大型临时接种点。市民接种意愿高,出现有大量群众同时集中到接种点等候的情况,甚至有群众提前数小时就前往接种点排队等候。为切实将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实事办好,市卫生健康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办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有序引导群众接种。

  考虑到天气炎热,市民在高温环境下轮候接种,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市卫生健康局加设场馆外轮候排队的遮阳大篷;协调城管局调配了水雾车到现场喷洒水雾降温,为群众提供比较舒适的轮候环境。

2e951b4b6dc44a611ebabfeb2b1e9af.jpg

  为让群众用最短时间完成接种,减少等候进场的时间,市卫生健康局决定采用分时段预约接种方式,设计出流程简单、容易操作的预约小程序,供群众使用。该程序启用后,效果明显,群众按预约时间到场基本可以不用户外排队,就能够进场登记信息,场馆内秩序井然。

9c6ead44be6fc1b0656571db52328f9.jpg

6778e1c7952fe081c8399254de3aad3.jpg

  同时,为将预约接种的方式、要求向群众广而告知,市卫生健康局会同市融媒中心,利用新媒体、电视台等加强线上宣传;市卫生健康局也将预约流程,注意事项等设计制作成大型画报,张贴在体育馆门前,加强线下的宣传,线上线下宣传双结合,加强引导群众通过预约有序前往接种,让群众预约上就能接种上。

  市卫生健康局将根据上级疫苗供给情况,进一步优化接种流程,让群众在最短时间内,安全有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以求实务实行动办好全民接种新冠疫苗这项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