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三点三精彩之旅!鹤山踏青季!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三点三精彩之旅!鹤山踏青季:满园新绿吐新芽,春茶采摘正当时。上春山、采新茶。翠绿的新芽,纷纷在茶丛上冒了尖一眼望去,满目新绿,让人心旷神怡,置身茶园,你会惊叹我们一步一景,都是在诗词里。一筐筐新鲜的茶叶,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的香气,接下来这些茶叶将被加工制作,成为人们品茗的好伴侣。 鹤山茶文化历史悠久,始于宋代,盛于明清,曾有“满眼茶园、遍地茶香”之说,是历史上著名的茶产区,曾被誉为广东茶叶第一县。

1.png

  数百年来,鹤山红茶历经风雨考验,持续发展壮大,2015年成为鹤山首个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审核的农产品,获得“国字号”招牌。2020年,鹤山红茶入选鹤山市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名录,2022年入选江门市第九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