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3粤港澳大湾区狮王争霸赛总决赛鹤山代表队荣获金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粤港澳大湾区狮王争霸赛总决赛在深圳前海梦工场成功举办!至此,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狮王争霸赛圆满结束图片粤港澳大湾区狮王争霸赛总决赛在深圳圆满结束!鹤山队伍荣获金奖!在总决赛中鹤山和义体育会醒狮队展示了鹤山狮艺的无限魅力,发挥了鹤山狮艺的武艺精神荣获金奖为他们点赞!

1.png

  此次总决赛共设高桩南狮自选套路和传统南狮两大项目进行共有9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各地的6支晋级队伍其中包括鹤山的和义体育会醒狮队以及本次总决赛承办地的3支代表队可谓是高手如云,精英对决!比赛期间突遇降温天气,各参赛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均冒着大风细雨坚持以最佳状态为广大观众上演一场激烈的狮王之王技艺对决尽显龙狮力量和精神!  

  早上的高桩南狮项目在开幕式后进行只见各队醒狮轮番上阵,他们跟随音乐节奏时而在高低不一的高桩之间快速飞奔时而高跳跨越高桩精彩刺激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不禁拍手叫好!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西乡街道龙狮协会黄连胜醒狮团以总得分18.51的成绩登上“狮王”宝座西乡蚝业黄连胜醒狮团福永街道怀德醒狮武术团鹤山和义体育会分别以总得分18.36、18.22、18.18分夺得金奖!

  南狮文化历代相传,鼎盛不衰,佛山狮与鹤山狮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流派。鹤山狮艺传承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创始人冯庚长被称为“广东狮王”,在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有一定的影响力。2007年,鹤山狮艺入选广东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