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图书馆开展“学习消防知识 构建和谐社会”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读者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和谐社会,近日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鹤山市图书馆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堂举办“学习消防知识 构建和谐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2023年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开展。近年来,由于消防安全意识薄弱而造成的事故层出不穷,为了帮助读者群众更好地掌握消防知识,市图书馆在活动现场设有消防常识、火灾自救、用电安全、正确处理煤气泄漏等有奖知识问答来提高广大读者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1.png

 

  本次活动期间吸引了大量读者群众前来参加,尤其是亲子家庭。家长们通过知识问答的内容向孩子们普及秋冬季节如何做好个人和家庭防火的措施,防患于未然。过程中,将普通的纸张赋予了生命与灵动。本次活动将制作有趣的衍纸挂件,让我们在创造中体验到无尽的乐趣。

已编辑图片

        此次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通过分享消防知识,提高了读者群众的防火意识,也让读者群众了解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对预防火灾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外,活动也加强了市图书馆与读者群众之间的互动,丰富了读者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读者群众形成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