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摄影协会和天河区摄影家协会在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图看高质量发展”摄影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摄影协会和天河区摄影家协会在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图看高质量发展—广州天河•鹤山摄影联展暨鹤山非遗推介活动”开幕仪式,活动得到广州图书馆,鹤山广旭实验学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展览时间由8月4日持续到8月15日。

州图书馆联合举办“图看高质量发展”摄影展1.jpg

  中共鹤山市委宣传部、鹤山市文联、鹤山市文广旅体局、鹤山市摄影协会、中共天河区委宣传部、天河区文联、天河区文广旅体局、天河区摄影家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广州市天河区文联主席王芹在致辞中表示,鹤山是珠江西岸一座历史悠久、充满人文魅力的城市。今年端午期间,鹤山龙舟摄影、视频频频“出圈”,展示了鹤山人民刚健朴实、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分外引人注目。此次联展不仅是摄影成果展示,更是两地交流的新平台、对话的新开始,希望摄影师用手中的镜头抒写岭南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为时代造像,为历史留影。随后,鹤山市文联主席胡杰讲述了活动的筹备情况,用真挚的语言介绍了鹤山的特色文化。

州图书馆联合举办“图看高质量发展”摄影展2.jpg

  鹤山市、广州天河区两地分别向广州图书馆赠送书籍,分别是由鹤山编撰出版的《鹤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以及天河出版的《车陂龙舟》和《车陂同舟》特刊。书籍均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内容,体现出两地不断推进非遗的传承和发展的希望。

  在两地龙舟队的联谊仪式上,鹤山中东西龙舟队向天河区龙舟队赠送龙舟划桨,天河区龙舟队回赠纪念旗。来自中东西龙舟队、火爆出圈的“英雄鼓手”冯锦耀、头桡“摇头哥”冯伟浚、队长冯杰青作为代表上台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广了鹤山特色龙舟文化。在广州天河•鹤山摄影联展的开幕仪式上,两地摄协为参展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随后,领导嘉宾一行上台,共同启动联展并前往展厅观展。该展厅展出了约90幅/组优秀摄影作品,以“图看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分别以“高质量发展”“美丽乡村”“传统文化”“生态文明”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天河区和鹤山市百千万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城乡文化和生态建设的丰硕成果。鹤山的作品以反映侨乡文化、咏春文化、龙舟文化、龙狮文化为主,天河区的作品以反映乡村变迁、城市发展、生态文明、龙舟文化为主,其中龙舟文化是两地共同的创作主题,共有近10幅优秀作品。在观展过程中,两地摄影师还对作品的创意、构图及创作背景等向参观者作了生动介绍,给慕名而来的市民朋友上了一堂摄影现场教学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