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文广旅体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9日上午,市文广旅体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市文广旅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淼星到会指导。

已处理168852640780413459372442791781840(1).jpg

  会上,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清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局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情况以及廉政风险点防控情况进行了剖析、汇报,提出了具体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派驻组组长陈淼星同志对市文广旅体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在疫情放开之后,我市文旅体活动万象更新、如火如荼,市文广旅体局领导班子的工作激情和带动全体干部奋勇争先的工作态度值得学习。但在政治学习方面要加强,加强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在民生实事方面要更加切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在作风建设方面,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督促党员干部不要有侥幸心理,要杜绝酒驾、醉驾,杜绝违规经商、办企业,杜绝重大事项隐瞒不报的行为。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发现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和教育,把纪律和党纪党规放在最前面,科学配置干部岗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谢文清同志表示,下一步市文广旅体局要继续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使命感,始终坚持把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职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今年鹤山龙舟文化季活动是检验市文广旅体局干部担当作为的一个试金石,接下来社会各界、市民群众将会对市文广旅体局提出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期盼,市文广旅体局必须要时刻想着为民做主,狠抓干部队伍管理,坚决做到“不敢为鹤山发展担责的干部不能留在重要吃劲岗位上”。

  接下来要围绕局中心工作,特别是“拔头筹、争上游”三项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抓落实。着力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在提升文化中心利用率方面下功夫,要加强与社会各方合作,引进更多活动资源,进一步盘活文化中心。要着力抓好重大活动策划筹办,在谋划第四届梁赞咏春文化节、2023江门艺术季活动、陈山香火龙、咏春“六进”、市运会、狮艺大赛、咏春大赛等活动中下功夫,擦亮特色文旅品牌。围绕提升打造鹤山“千里步道”特色游径策划系列活动,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以大活动大赛事带动鹤山文化旅游体育经济发展。着力深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挖掘,探索非遗产业化,谋划推动三夹腾龙、咏春拳、鹤山狮艺等申报国家级非遗,巧用网红经济效应,创新推动非遗文化的广泛传播。着力抓好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来苏山水人家、源林生态乐园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做好大雁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复核检查工作,全力推动市文化中心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