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文广旅体局机关党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近日,市文广旅体局机关党委赴双合镇泗合村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提升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专题党课鼓舞人心,树立忠诚担当党员本心

  “作为基层党员,就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不折不扣执行党的决定,走好第一方阵,努力争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把党课带到基层,以“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主题,向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充满力量的党课,走好第一方阵,就要坚守初心,做有信念的合格党员;就要奋发有为,做有担当的合格党员;就要高风亮节,做有风骨的合格党员;就要廉洁自律,争做有底线的合格党员。全体党员要走好第一方阵,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早谋划、早落实,赢在开局,为鹤山文广旅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新老党员分享交流,提振年轻党员干事决心

  为充分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市文广旅体局机关党委与双合镇泗合村党委召开联合座谈会,会上新老党员互相交流,退休老党员表演文艺节目,李惠卿同志表演了舞蹈《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刘永广同志朗诵毛泽东词《念奴娇.昆仑》,刘永广同志还展示了一些优秀书法作品,讲述书法诗词背后的动人故事。李惠卿分享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谈初心使命;双合镇泗合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威同志分享驻村工作心得体会,谈乡村振兴工作的意义。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奋进激昂。年轻党员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和老党员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接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让革命精神灌注到日常工作落实中去,要有干好事、干成事的决心。

74d91db7d11f82abe9a4496045d96ec.jpg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市文广旅体局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革命之心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市文广旅体局机关党委党员干部走进双合泗合村村史馆,了解民族英雄麦廷章的事迹,有关红色记忆的文字、图片等资料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再次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浴血奋斗换来的。随后参观了双合镇双好茶韵农耕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学习了茶叶知识,采茶炒茶工艺等,深入了解了传统茶文化。与基地负责人共同交流如何打造乡村旅游品牌,促进乡村旅游更好地发展。

60e0a4529aca159026053aefe701be6.jpg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温暖民心

  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国明带队前往双合镇泗合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为两名困难党员送上党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慰问过程中,任国明详细了解困难党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他们一直以来支持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时刻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管理。

deee5ba199889c910e2e46f39f587e7.jpg

  积极开展志愿活动,解决群众烦心事

  市文广旅体局机关党委结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在“七一”期间,派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核酸检测演练义工,服务社区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截至7月上旬,我局共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12场,参与党员义工共48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