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系列活动——文化文艺志愿服务进乡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基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乡村居民文化生活,促进戏曲艺术在农村地区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增强广大村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10月18日晚,鹤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到沙坪街道玉桥村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1.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江门市粤剧传习所带《花好月圆》、《神雕侠侣》、《野猪林》、《玉芙蓉之“女吊”》、《活捉张三郎》、《七月七日长生殿》等多部经典粤剧折子戏到我市沙坪街道玉桥村进行演出。

2.jpg3.jpg

  在活动开始前,党员义工们戴着口罩,有的搬椅子,有的摆放椅子,有的负责入场扫粤康码,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干得热火朝天。活动开始时,党员义工们在欣赏戏曲的同时,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戏曲进乡村”活动顺利开展。

  通过这次“戏曲进乡村”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但使党员干部得到一次很好的劳动体验,又把戏曲文化送到村民家门口,进一步满足了乡村群众的文化需求,提升了乡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对传播和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乡村振兴、文化兴村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