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在国庆节期间举办《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展》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1.jpg

  百年党史风云激荡,革命精神熠熠生辉!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发挥红色资源和革命文物重要作用,推动党史学习研究,讲好百年党史,在鹤山市博物馆举办《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展》,该展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党史研究室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协办,于2021年国庆期间在鹤山市博物馆三楼精品展厅隆重展出。

2.jpg3.jpg

  展览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遴选省内多家文博单位珍藏的革命文物以及数百张珍贵图片史料,通过为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和为广东的解放而战五大部分,全景式呈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南粤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接续奋斗,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此次展览,吸引了约2000人民群众参观学习,将进一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对祖国的热爱更加强烈,全馆范围内形成了庆祝国庆,赞美祖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