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掀起全民阅读的南国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金秋八月,书香飘溢,一年一度的南国书香节如约而至。8月20日,2021南国书香节鹤山分会场在鹤山新华书店开幕。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出席活动。

11.jpg  
鹤山分会场《少儿咏春》表演。

  据介绍,2021南国书香节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年度主题,以“阅读点亮前行的路”为年度口号。其中,鹤山分会场由鹤山市委宣传部、鹤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办。

22.jpg

2021南国书香节鹤山分会场开幕。

  当天,鹤山分会场在鹤山广场新华购书有限公司、共和镇新华书店分店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开幕式上,《采茶舞》《少儿咏春》和少儿朗诵尽显鹤山特色,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向沙坪街道4名中小学生捐赠数字教育专用平板电脑。

33.jpg

开幕式现场。

  “全民阅读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才能形成持久合力。”张镇就在致辞中表示,举办2021南国书香节鹤山分会场暨鹤山书展,目的是倡导全民阅读、打造富有书香味的文化鹤山。本届书香节突出公益性、开放性和社会性,坚持创新,用“阅读点亮前行的路”,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和文化交流中,尽情感受阅读的魅力与乐趣。同时,结合新乡村阅读季和农家书屋活动,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全市城乡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将鹤山分会场打造成集出版成果展示、图书交易、文化活动、信息服务交流等于一体的文化盛会。

44.jpg

不少市民带孩子到书店阅读。

  记者获悉,鹤山分会场将从8月20日持续至8月30日,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数十项特色活动。

  其中,线下特色活动包括举办建党100周年主题出版物展销、特色图书展销,爱悦读读书分享活动,江门五邑银信(侨批)专题展,徐晓星、冯志标《共和风物》解说,世界记忆大师分享交流会,《终身成长》读书分享会,江门作协鹤山西江空间艺韵书香悦读会,蔡朝阳《音乐带你去旅行》旅行分享等。

55.jpg

鹤山十分重视全民阅读。

  同时,在线上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购书优惠,新华书店云展销八折优惠、限时秒杀购书、云展示、云操作等活动,为市民群众送上文化福利。此外,在宅梧、址山、雅瑶、龙口等多个镇街开展党史阅读活动和“红色主题文化展”,让红色书香飘满鹤山乡村。

66.jpg

一位小朋友正在书海里遨游。

  鹤山,自古有着崇教兴学和诗书继世的优良传统。近年来,鹤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广泛开展读书节、读书月、惠民书展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呈现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活动经常”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鹤山将继续全力推动全民阅读,更加深入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更多阅读活动,提供更多阅读书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全市蔚然成风,为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