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温馨提示:旅游,安全第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1日,来自中山、顺德、新会等地的26名驴友自行组织到台山市都斛镇莲花坑山上游玩,被突发山洪围困。经过台山市联合救援队近8个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26人全部搜救完毕,其中2名人员已无生命体征。

QQ截图20210816145933.jpg

近年,
驴友自行进入未开发开放区域
进行野游而遇险的事件屡有发生,
部分甚至出现人身伤亡情况,教训十分惨痛。
旅游的目的有千百个,但安全是第一条,
什么才是安全出游的姿势?

  第一,谨慎选择旅游目的地,详细了解当地的安全保障能力和近期的社会治安、疫情防控情况,特别在当下,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最好暂缓到江门以外地方出游。

  第二,出行前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和道路交通状况,认真规划旅游行程,做好防暑、防雷、防雨准备,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期间外出旅游。

  第三,雨季户外运动项目选择需谨慎,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点,更不要参加未开发开放线路探险旅游,切不可追寻刺激、盲目探险,可多选择室内娱乐项目等。

  第四,旅途中天气多变,忽冷忽热,容易引发疾病,要注意保暖并随身准备常用药物;遇到食物中毒、生病等情况及时服药,就近就医,防止病情恶化。

  第五,行程一旦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报警求救,同时开展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有序撤退。

  特别提醒:

  1.出游前最好买个旅游意外险,给自己一份保障。

  2.根据《广东省旅游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旅游者在人身、财产安全遇有危险时,有权向旅游经营者、当地政府和相关机构请求及时救助。旅游者接受相关组织或者机构的救助后,应当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这些地质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请大家都记在心里

11.jpg22.jpg33.jpg44.jpg

出游途中突发山洪怎么办?
请大家都记在心里

111.jpg

再次提醒!
出行前请务必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了解安全警示知识,
熟练掌握突发急救措施,
合理安排行程,如遇险情,请立即报警求助。

 

来源:综合南方+、中国应急管理、@广东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