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鹤山市和珠海市斗门区两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5日,由广东省江门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珠海市斗门区文化馆、鹤山市文化馆、鹤山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斗门风情》优秀摄影图片展暨《非常文化 非能遗忘——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斗门》图片展览在鹤山铁夫美术馆开幕。

  江门市文化馆副馆长蔡晓敏、鹤山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任国明、珠海市斗门区文化馆馆长沈俊校、鹤山市文化馆馆长梁彩虹、鹤山市博物馆馆长李锦飞等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据了解,本次展览主要展示了斗门风情优秀摄影作品80幅、非遗成果图片30幅,从城市风光、历史文化、新农村建设、文化活动四个维度充分展现了斗门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态,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活力魅力兼具,古韵今风共存”新斗门的秀美之姿,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同时,也展示了斗门区非遗名录、民间习俗、传统体育、民间音乐、岁时节令等多项非遗成果,图文并茂,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观学习。斗门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已有国家级非遗2项、省级非遗6项、市级非遗19项、区级非遗35项。

1.jpg

  此次鹤山、斗门文化交流活动圆满举行,搭建起了两地文化交流的桥梁,进一步加强斗门区与鹤山市馆际交流,促进大湾区城市间文化交流合作,对外展示了斗门独特的文化魅力,为鹤山市民打开了一扇了解斗门文化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