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文化厅开展专题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讲座现场

        全省深入广泛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之际,为切实贯彻依法治国、依宪治国要求,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全厅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时值“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治宣传日”,根据厅党组决定,12月4日上午,广东省文化厅邀请中国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法治广东研究中心宋儒亮教授,以《知晓民法总则新进展 应对依法行政新挑战》为题,进行了一场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宋教授围绕新颁布施行的《民法总则》及依法行政有关内容,从立法宗旨、立法原则到具体权利义务规定等方面,生动讲解了新颁布施行的《民法总则》与《宪法》、依法行政的法律关系,具体规定上的新进展,结合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实际情况,阐述了《民法总则》在保护公民权利与防范法律风险方面的重要作用,结合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有关精神,具体分析了在新形势下如何更有效应对依法行政面临的新挑战。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单位负责人、厅服务中心、信息中心职工约80人参加讲座。
       与此同时,厅属省文化馆、省图书馆等场馆,也根据机关部署,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在馆内张贴宣传海报,向前来场馆的市民宣传宪法知识,为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宪法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