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爱心之城 动人旋律——侨都艺术沙龙”首场音乐会开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10日晚,江门演艺中心音乐厅内座无虚席,由江门五邑联合文化馆主办,江门市文化馆承办的爱心之城 动人旋律——侨都艺术沙龙首场音乐会在这里盛大开演。陈雅琪、蔡冰纯、冯明曦、曾庆龄、巢欣欣等多位声乐硕士研究生联袂上演了一场以《归来的百灵鸟》为主题的高水准西洋歌剧选段与中国民歌音乐会,为我市广大市民送来了饕餮文化盛宴。

   开场嘉宾春之韵演唱团以《永远是您的小孩》、《森林水车》两首优美的合唱曲拉开本场音乐会序幕。当流畅优美的旋律和轻柔甜美的和声响起,一幅和平、宁静、美丽的大自然画面呈现在观众的面前,阳光普照、鲜花盛开、小溪潺潺、百鸟啁瞅,仿佛童话世界,让人陶醉其中,回味缱绻。

   随后,《天伦歌》、《曲蔓地》、《洗菜心》、《祖国之恋》、《我爱这土地》等著名歌剧和中国民歌一一唱响。偌大的音乐厅内,乐声时而低沉、时而高亢,时而婉约、时而奔放,时而深沉、时而激昂,高贵华丽的歌剧咏叹调和原汁原味的地域民歌和谐交融,给现场观众带来音乐艺术至高无上的震撼力。

   江门市文化馆蔡朝阳馆长受邀作为压轴嘉宾出场,现场演唱了经典曲目《在那遥远的地方》、《骏马奔驰保边疆》,声线情绪饱满、铿锵有力,演唱充满了激情和意境,掀起了整场音乐会的高潮。

   此次参演的艺术家们演唱技巧高超,每首歌曲的声调旋律、音节滑动及跳跃的演唱技巧都把握得准确细腻,表演情真意切、感染力强,令现场观众入情入境,心潮起伏。每一曲终了,现场都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气氛热烈,温情感人。

   侨都艺术沙龙是江门市文化馆精心打造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活动贴近群众,注重公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兼具国际化品质和地方文化特色;旨在让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高雅艺术,感受艺术的熏陶,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是展示我市文化建设成果、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

   (江门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