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四市选手鏖战“我的梦”第四届广东省演讲大赛(江门赛区复赛) 6名选手入围总决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1日下午,“我的梦”——第四届广东省演讲大赛暨2017广东省修身齐家演讲大赛(江门赛区复赛)在江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江门、湛江、茂名、阳江四市共计24名选手入围江门赛区复赛。中共江门市纪委宣传部杨慧部长、江门市文广新局柳超球副局长莅临了本次活动现场,并分别为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和获奖选手颁奖。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们实力强劲、表现不俗,他们通过讲述自己以及身边人、身边事的方式,用真实典型、鲜活生动的事例,充分表达了对“清廉修身、廉洁齐家”的深刻领悟:有的讲述历史名人故事,以展示良好家风对社会风气的巨大影响;有的描绘自己追逐梦想的艰辛历程,以表达严格自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还有的通过分享幸福生活片段,强调上慈下孝、兄友弟恭对建设美满家庭的重要性。选手们在舞台上或激情澎湃、或正气凛然、或温情脉脉,现场观众则被深深震撼和感动,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广东音乐文学会副主席、暨南大学艺术硕士学位导师、国家一级作家杨湘粤,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高侠,广东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编剧叶丹蓉,江门市文化馆馆长、研究馆员蔡朝阳,广东省公共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河源市文化馆馆长肖蓼,东莞市文联副主席康健,潮州市文化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邱雪茹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谭棉(茂名)、肖凯荣(阳江)、黄芬(江门)、高洋(湛江)、刘晶(江门)、蔡梦强(江门)等6名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赢得全省总决赛入场券,成功晋级11月25日于东莞东城区举办的全省总决赛。

  由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省公共文化促进会、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省立中山图书馆、东莞市东城街道办事处、中共江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江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江门五邑联合文化馆、江门市文化馆承办的“我的梦——第四届广东省演讲大赛暨2017广东省修身齐家演讲大赛(江门赛区复赛)”以彰显“中国梦”为主题,通过普通人讲述身边充满正能量的人和事,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加强自身修养,形成读廉洁书、做规矩人的家风、民风”的主旋律,为我市演讲事业挖掘和储备了大批优秀人才;同时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我馆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江门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