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同圆侨都梦•共创文明城——2017江门中国画展出季”系列活动助力“十分钟文化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弘扬传统国画艺术,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江门市美术馆根据市文广新局《关于创建“十分钟文化圈”工作方案》的要求,今年7月至10月,成功举办 “同圆侨都梦?共创文明城——2017江门中国画展出季”系列活动(简称:“中国画展出季”),三十场精品展览与学术讲座,名家荟萃,数万人次参与,数十家媒体争相报道,盛况空前,反响热烈,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助力“十分钟文化圈”,成为一大亮点活动,群众方便快捷享受艺术文明成果,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促进我市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广新局等部门指导,江门市美术馆、江门五邑联合美术馆、江门市中国画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同圆侨都梦?共创文明城——2017江门中国画展出季”系列活动于今年7月起正式启动。“中国画展出季”成功举办了“日有所得——陈永锵2016年的365天作品展”、“首届江门市中国画作品展”、“学之余——朱万章绘画近作展”、“当代中国画发展走向与困境”、“中国画学习方法及写生与创作的关系”等三十场展览及讲座。活动邀请中国画学会会长龙瑞、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陈永锵、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张桐瑀等中国画坛重量级人物亮相“中国画展出季”,带来高水平的讲座与展览。展览内容高雅脱俗,讲座讲解深入浅出,参观群众达数万人次,吸引人民网、江门日报、央视网、雅昌艺术网、中国新闻社、羊城晚报等数十家媒体争相报道,掀起学习中国画的热潮,群众反响热烈,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展览遍布我市四市三区美术展馆,面向群众免费开放,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展览活动非常多,辐射力强,在家门口就可享高水平的艺术大餐。十分方便。”社区居民只要选择附近美术馆,即可就近欣赏高水平的艺术展览和讲座,提升艺术品位。

  据悉,江门市美术馆根据江门市文广新局关于创建“十分钟文化圈”工作方案的要求,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植根社区,贴近百姓,以文化艺术场馆为阵地,举办了精品展览、学术讲座、国学培训、进社区美术馆在身边等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气氛,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让群众享受文化发展成果。接下来,江门市美术馆再接再厉,以“十分钟文化圈”为目标,深入挖掘侨乡文化资源,组织开展一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具有侨乡特色的艺术活动,深入我市街镇、社区,把艺术大餐送进家门口,进一步提高市民的艺术修养,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让城市的文化内涵更丰富,大力推动我市文化名市的建设与发展。

  (文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