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抓好安全生产,共度美满双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国庆中秋前我市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及创文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9月23日在市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国庆中秋鹤山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暨创文工作推进会议。此次会议涉及人员多、覆盖面广,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干部及相关股室、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体育中心、A级旅游景区、32家歌舞娱乐场所、18家网吧、2家旅行社、2家星级酒店等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广东省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实施指南》等文件精神,要求各文化旅游行业经营单位务必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相关安全工作。会议通报了对文化旅游市场近期开展检查发现的问题,并要求相关场所迅速自查自纠,其他场所举一反三,把安全生产工作、创文工作切实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场所安全有序、环境卫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及创文工作,一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员工培训与巡查,做好疏散演练;二是抓好创文工作,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落实禁烟与清洁措施,倡导文明上网;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营业场所员工须戴好口罩、做好体温登记、做好定期消毒。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力度,加强执法力度,与各文化旅游企业共同为“国庆”“中秋”双节的安全有序保驾护航,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