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5月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中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公务员局局长易建仪,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良臻,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周旭峰出席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和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兆华主持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良臻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余良臻指出,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在打造文化品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余良臻指出,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党组政治领导不力,大局意识欠缺,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对上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推动全民健身场地建设滞后,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实。二是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引领意识不强,党内制度落实不严。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余良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班子建设;二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四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五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内控制度建设。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中南指出,反馈意见深入贯彻了市委书记专题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会议精神,并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同意,代表了市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了市委的权威。罗中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强化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肃整改纪律,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以整改促发展,发挥整改促发展的实效。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兆华表示,市委巡察组对我局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务实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局虚心接受、立行立改。局党组将高度重视今天的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