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绿美广东,代表行动——桃源镇以“人大绿”为春天充“植”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最是一年春去处,植树绿化正当时。为贯彻落实上级人大部门关于围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相关精神,3月20日,桃源镇组织全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卫华,桃源镇委书记李能活,镇人大主席刘星宇以及全镇50多位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已处理1711069094449IMG_2441.JPG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拿起铁铲、锄头、水桶等工具,热情饱满地投入植树活动中,挖坑刨土、放入树苗、挥铲填土、提水浇苗,每道工序一丝不苟,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代表们忙碌的身影与生态的绿色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努力,数十棵树苗迎风挺立、整齐排列,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增添了一抹新绿。

已处理1711069094448IMG_2430.JPG

已处理1711069094449微信图片_20240321160108.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代表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为积极引导全镇群众共建绿美广东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市绿美乡村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桃源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牵头作用,为助力绿美桃源出钱出力,前期共筹得募捐款项一万三千多元,均用于绿美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当好绿美桃源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示范引领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

  下一步,桃源镇人大将以助力“百千万工程”为牵引,通过组织各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全镇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带动全社会更好行动起来,深入了解桃源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让绿色生态优势源源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为桃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