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奋进百千万·逐梦新征程——鹤山市制伞业商会、桃源镇商会举行2024甲辰年春茗暨桃源镇招商推介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龙年龙岁龙吉祥,春回大地万象新,群英荟萃谋新篇,不负韶华绽光芒。3月18日,鹤山市制伞业商会、桃源镇商会举行“奋进百千万·逐梦新征程”2024甲辰年春茗暨桃源镇招商推介会,来自两商会以及全国各地近400位企业家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展望美好2024年,擘画宜居宜商高铁新城蓝图。江门、鹤山两级领导陈文、麦婉芬、刘德贤、李卫芳、欧卫华、梁暖勋出席了活动。

已处理1711069359772DSC_9283.JPG

   

携手共进,引领商会奋进新航路

  共探新起点,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机遇。2023年,两商会在鹤山市工商联的悉心指导下,在桃源镇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效推进商会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考察、走访学习、技能培训、文化交流、产业转型升级等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桃源经济发展贡献商会力量。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体活动,发动会员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两商会会员单位众志成城、紧抓机遇、迎难而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了逆势而进、进势更优,在不平凡之年交出了大战大考的合格答卷,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鹤山市制伞业商会会长何建明表示,2024年,鹤山市制伞业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会员单位,营造朝气蓬勃、凝聚力十足的交流平台,共努力、同进步,为鹤山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商会力量。

  鹤山市桃源镇商会会长李兆荣表示,桃源镇商会继续围绕招商引资、企业诉求、公益事业、党建工作等,实干为要,勇于创新,深度参与“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等工作,在推动产业科技创新中勇做奋斗者、争当主力军。

  近年来,两商会不断发展壮大,吸纳一批批社会各界精英加入,为商会平台凝聚了人才优势,为商会后续的行业交流、趋势研判、平台提升等方面形成更强合力。

  优秀企业代表鹤山市德兴环球电缆有限公司董事冯其镇和新进企业代表广东冠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鹏均表示,感谢桃源镇党委、政府打造高质量的发展平台,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桃源镇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推动桃源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鹤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杜海燕对两商会所取得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工商联将继续做好“联”字文章,利用好平台资源优势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全力做好爱企、助企、暖企、护企,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桃源镇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桃源镇党委书记李能活表示,桃源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位企业家和广大企业员工的不懈奋斗,希望两商会在未来继续做好桥梁搭建者,更好地为会员单位出谋划策,为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桃源高质量建设添砖加瓦。桃源镇将着力打造以长江工业园“工改工”项目为代表的招商新载体,推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改善,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青睐桃源、落户桃源,让落户桃源企业安心、放心、舒心。


精准发力,赋能经济发展新动能

  桃源镇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紧邻鹤山市中心城区,全镇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新旧325国道贯通全境,江肇高速在桃源交汇并设有出入口,正构筑一个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珠西枢纽物流中心。坐拥鹤山唯一高铁枢纽,珠江肇高铁在桃源设鹤山西站,未来可在桃源快速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及周边省份。交通区位得天独厚,极具发展潜力,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以装备制造、电子电器、新材料、五金制伞等为主的工业体系,重点围绕先进材料、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3大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目前全镇工业用地面积约4000亩,拥有富民、建桃、德胜三个镇级工业区,竹蓢、龙溪两个村级工业园以及长江工业园“工改工”园区,土地可连片开发,极具发展潜力。近年来,桃源镇锚定“宜商宜居高铁新城”的目标,紧抓机遇,坚持“工业立镇 工业强镇”不动摇,持续推进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加力提速奋战“百千万工程”,大力推进绿美桃源生态建设,奋发图强、担当实干,积极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奋力“拼”出一个更美好的桃源。

  起航破浪,筑梦前行!展望2024年,机遇与挑战同在,拼搏与理想共存,新的一年,鹤山市制伞业商会、桃源镇商会及各会员单位将继续紧密联系,在市工商联(总商会)的指导下,在桃源镇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关怀下,豪情满怀,携手共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来推进共同发展,为建设美丽宜居高铁新城而奋斗,为鹤山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商会力量。

  下一步,桃源镇将以本次春茗活动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为契机,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落户桃源的企业,常态化开展暖企安商行动,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全力支持在桃企业发展壮大,共同营造双向奔赴、合作共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