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桃源镇妇联开展2024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花香渐浓,春风渐暖,妇女姐妹专属的节日也如期而至,为了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桃源镇开展主题为“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2024年“三八”系列主题活动,活动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吧!


凝聚巾帼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3月4日、5日,镇妇联围绕“百千万工程”2024年重点任务,组织镇村妇联执委、镇府女职工、企业女代表等一行30多人到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低冚村、龙城街道城西村、龙田镇西埔村等地开展考察调研活动。考察组一行走进村中农房、公园、红色遗迹、农文旅综合体、农民工匠协会和妇女之家,全面了解乡村建设、乡村产业等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效。

已处理1710119781270惠州1.jpg

已处理1710120192659b18725cb00823b04ff4cae7b940c889.jpg

   

法治护芳华,巾帼在行动

  3月4日,桃源司法所联合桃源镇妇联、综合治理办在桃源镇文化广场共同开展了一场以“高质量发展·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户外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资料,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妇女增强法律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已处理1710119781270法治宣传.jpg

   

同植幸福树,共建绿美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百千万工程”,建设“绿美桃源”,3月6日,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约30人前往旺龙龙珠村开展“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我为侨乡种棵树”植树话动。植树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参与活动的巾帼们,身穿粉红马甲,挥锹铲土、扶树填土、提桶浇水,配合默契。虽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却丝毫不减志愿者们的高涨热情,活动当天共种下了四十多棵树木。

已处理1710119781269植树2.jpg

     

助力高质量发展,巾帼奋斗正当时

  3月7日下午,桃源镇妇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2024年,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一是积极参与到“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当中,在鹤山全力建设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过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二是开展“绿美广东巾帼行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建设“绿美桃源”中展现巾帼作为。三是坚持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推行“妈妈岗”促进妇女就业,拓展妇女就业空间;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带动妇女群众创业致富;推动“两癌”免费筛查,保障妇女健康;援助特困母亲,困境儿童等,展现巾帼作为。

已处理1710119781268图片1_副本.jpg

   

春风暖意浓,普法正当时

  3月7日下午,桃源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组织开展“春风暖意浓 普法正当时”——2024年鹤山市桃源镇“三八”妇女权益保障法律讲座。活动邀请广东百格律师事务所文风男律师为大家讲授了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包括反性骚扰和反家庭暴力方面的内容。通过开展普法讲座,帮助广大妇女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更好地维护自身和家人的合法权益。

已处理1710119781271律师讲课.jpg

   

“FUN”享“莓”好时光,助力“百千万工程”

  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主动投身“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3月7日,镇妇联联合镇总工会开展趣味运动会和草莓采摘活动,为女同志们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体验田园生活乐趣的机会,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放松身心,更提升了学习和工作的能动性,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

已处理1710119781269工会.jpg

   

桃源镇各村(社区)开展系列活动欢庆“三八”妇女节

  近日,桃源镇各村(社区)妇联陆续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妇女群众凝聚在一起,共同庆贺这个属于妇女们的节日,展示农村妇女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风采,表达他们对劳动与生活的热爱,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已处理1710119781270新圩.jpg

已处理1710119781271甘棠.jpg

已处理1710119781268三富.jpg

  巾帼花开,姹紫嫣红,柔肩担重任。桃源镇妇女姐妹将继续做美好生活的缔造者,崇德向善、立德树人,守好家庭“幸福之门”,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绽放“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为助力桃源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