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织牢“安全网”,助力高质量发展——桃源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安全生产

重于泰山

安全问题

一失万无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5日下午,桃源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桃源镇有关职能部门和各村(社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180多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70979679389400.jpg

   

  会上,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定文为参会人员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开工第一课”。从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高处、动火、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基本要求,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利用警示视频强调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已处理170979679389456fbcd974be5f8c770ce5afa4abd666.jpg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清当前安全形势,从思想上拧紧安全阀门。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敲响警钟,防患于未然;盯紧岁末年初关键时期,严格对照“六个一”要求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二是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从行动上上紧安全发条。强化危险作业、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防范等方面安全防范,深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管控,从责任上绷紧安全弦。企业负责人要压实工作职责,全力保障生产稳定有序,各部门、村(居)要各司其职,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步,桃源镇将以乘风破浪的姿态、“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抓好新一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抓好全年工作落实,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安全稳定可持续的发展思路,建设宜居宜商的高铁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