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社企联动促就业, 精心护航助发展——桃源镇举办2024年“南粤春暖”招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3月4日,由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桃源镇人民政府、市制伞业商会、桃源镇商会联合主办的桃源镇2024年“南粤春暖”招聘会在桃源文化广场举行。

  招聘现场,聚集了鹤山联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鹤山北丰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法罗力热能设备(中国)有限公司、鹤山市鹤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鹤山市恒保防火玻璃厂有限公司、鹤山市大光明制伞有限公司、龙堡食品(广东)有限公司等50余家桃源辖区优质企业,提供包括工程师、技术工、程序员、行政专员、业务员等岗位超1500个,35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已处理1709796861280图片1.jpg

  鹤山市人社局副局长吴东明亲临现场指导,深入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生产情况和招聘情况。桃源商会会长李兆荣走访慰问会员单位,助力会员单位招工。

  招聘会现场,不时可以看到有求职者向心仪的公司投递简历,求职者在招聘展位前驻足浏览,与企业人事交流洽谈,用人企业人事耐心细致地解答求职者的疑问,积极展示企业文化和岗位优势,以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

已处理1709796861279IMG_7635.JPG

  鹤山市精工制版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董小姐表示,“新春过后是招聘的旺季,这次我们总共要招30多人,岗位包括电雕工、美工/设计、业务员、普工(车磨),薪资在4000-7000元/月,优秀者还可以再面议,目前收到40多份简历,已经有20来个基本达成意向的人选了。这次招聘会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企业形象与企业文化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保障。”

  “今年公司的订单不断增加,为了应对用工缺口,这次我们招得比较多的是生产工岗位,大概招40多人,福利待遇比较优厚,薪资5000-9000元/月。目前已经收到70多份简历,看到今天来应聘的求职者,我对今年完成招工计划很有信心。”鹤山市恒保防火玻璃厂有限公司展位处吸引了近百余人前来咨询报名,其招聘负责人介绍道。

  “我个人也是有着三年的人事行政类的工作经验,我过来主要是找人事行政类相关的工作。今天的招聘会有好几个企业都在招我这个专业的人,我之前在外地上大学,现在家乡发展非常快,创造了更多优质就业机会,我打算回家乡这边工作,刚把简历投给了3家公司,希望能够应聘成功。”高校毕业生李女士对这次应聘满怀信心。

  据了解,为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人才的就业需求,桃源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还在现场设摊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为现场求职人员提供政策维权、职业指导、社会保障、就业创业补贴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发放就业服务资料手册,帮助求职人员更好的掌握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以及农民工权益保障相关知识。

  “每年我镇至少举办一次大型招聘会,这次‘南粤春暖’招聘会,我们动员了辖区51家企业参加,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双向沟通交流的平台,切实保障了企业的用工需求,也让广大求职者享受更有温度的就业服务。下一步,桃源镇将持续关注企业的引才需求,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举办各类引才活动,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为企业发展注入人才活力,推动桃源镇高质量发展。”桃源镇党委委员李志华表示。

  照片来源:桃源镇人民政府

  稿件来源:鹤山市融媒体、桃源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