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桃源镇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9日上午,桃源镇召开2023年度桃源镇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回顾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部署2024年的工作任务。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在编干部、各村(社区)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年度考核优秀个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706663100832IMG_7366.JPG

已处理1706663100832IMG_7081.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朱永兴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表彰优秀。

已处理1706663100832图片2.pn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国彬作2023年度工作总结,从全力推进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以头号力度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持续有效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用心用情建设幸福桃源、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方面回顾2023年度桃源镇各项工作,全面部署了2024年全镇工作。

  过去一年,桃源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以及镇党委的中心工作,以“将桃源建成宜居宜商高铁新城”为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实现了经济发展克难奋进、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镇党委书记李能活指出,2024年全镇上下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区位优势,坚持工业立镇,深入推进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为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出桃源力量。他强调:

  一是聚焦经济建设,夯实发展后劲。

  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助力鹤山全力冲刺工业百强县。充分利用珠江肇高铁站场建设在桃源的关键契机,坚持工业立镇,力争5年内在工业产值上再造一个新桃源。

  二是聚焦农业农村,共谋乡村振兴。

  切实担起实施省“百千万工程”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全力探索蟠光村蓝龙虾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生态宜居的农村新业态建设道路;以“百村共兴”行动为重要抓手,着力激发各村发展活力潜能;深入开展“绿美鹤山”行动,打造生态样板镇。

  三是聚焦宜居宜商,彰显城镇魅力。

  深入开展“强镇赋能”行动,增强城镇承载功能,持续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完善西站周边路网、管网建设;深入推进城市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圩镇风貌。全面按照圩镇“七个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圩镇建设,提升圩镇“颜值”。

  四是聚焦民本民生,厚植为民情怀。

  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群众焦点问题,办好可感可及身边事,全力增进民生福祉

  五是聚焦党建工作,锤炼基层治理。

  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善作善成的干部铁军,打造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巩固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2024年,桃源镇将切实增强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三个务必”,紧扣“建设宜商宜居高铁新城”目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乘风破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谱写桃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