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温暖冬日,暖心相伴——桃源镇开展冬至主题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桃源人民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桃源镇开展了冬至主题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问候送到千家万户。

防寒送温暖,守护困难群众

  为确保辖区内困难群众、流浪人员安全温暖过冬,桃源镇民政部门与各村(社区)党组织、“双百”社工对镇内低保、特困、孤儿、独居长者等困难群体开展“防寒走访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上棉被、羊绒大衣、围巾帽子等防寒物资,提醒他们及时根据温度变化情况增添衣服,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确保安全温暖地度过低温冰冻天气。同时与派出所、城管联动开展街面巡查救助,为不愿进站受助的流浪乞讨人员送上御寒物资和温暖的问候。截至目前,累计派发羊绒大衣58件,棉被47张,围巾9条,棉鞋8对。

已处理1703469741830李书记1.jpg

已处理1703469741830黄镇.jpg

已处理1703469760726刘主席.jpg

义诊送温暖,为群众健康护航

  12月20日,桃源镇政府联合鹤山市人民医院、桃源卫生院在桃源镇文化广场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医生们秉持“医者父母”初心,利用专业知识为群众进行“望闻问切”,认真把脉问诊、深入了解病情、提供治病良方、耐心解答疑惑、传授保健知识等。本次义诊专设环卫工人体检专场,以实际行动感谢环卫工人的付出。

已处理1703212365858IMG_6419.JPG

情满冬至,传递温情

  近日,桃源镇各村(社区)纷纷开展冬至送温暖活动,邀请志愿者制作爱心汤圆、云吞、腊味饭等美食,送给辖区内的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和环卫工人。

已处理1703469777437为村民送上温暖(老人李秋枝)_副本.jpg

  冬日里,志愿者和社工上门为村内独居老人、环卫工人、低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一碗亲手制作的热腾腾的汤圆、云吞以及防寒棉被等爱心物资,为他们进行健康检测,与他们聊家常,并嘱咐他们注意防寒保暖。长者们一边品尝美味汤圆一边唠着家常,脸上欣喜不已。

  寒冬依旧,温暖不止。下一步,桃源镇将继续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持续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稳定,解民忧、纾民困的寒冬送温暖活动,将温暖送至每一户家中,让每个人都能拥有“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