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冬日义诊送温暖 守护健康促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推动桃源镇“百千万工程”落实见效,助力桃源镇高质量发展,增强桃源人民幸福感、获得感。12月20日冬季寒潮袭来之际,桃源镇政府联合鹤山市人民医院、桃源卫生院在桃源镇文化广场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让桃源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让高质量医疗服务扎根基层。

已处理1703212365858IMG_6419.JPG

  本次活动的专家义诊团成员涵盖了市人民医院和桃源镇卫生院共11名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和高年资主治医师,聚焦群众最迫切的就医需求,设有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肿瘤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儿科、妇产科、口腔科、全科医学科等十多个诊位。义诊现场上,医生们满怀“医者父母”的初心,不顾天气寒冷,认真把脉听诊、深入了解病情、提供治病良方、耐心答疑解惑、传授保健知识……

已处理1703212365858IMG_1477.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环卫工人体检专场。环卫工人披星戴月,奋战一线,为桃源绿化美化事业而辛勤付出,借此活动之际,桃源镇党委、政府向数十名环卫工人送上了健康体检福利礼包,以实际行动传递公益精神,倡导爱护环境和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已处理1703212365859IMG_1500.JPG

  义诊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前来义诊的群众,保持会场良好的秩序,并为群众端上一杯杯热烘烘的红糖姜汤,解冻暖身,向群众宣传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普及岁末年初卫生安全政策,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和主动防病意识。活动干货满满,群众受益良多。

  此次义诊活动通过将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送达群众身边,向群众展示了当前鹤山市医共体工作和桃源镇卫生院的建设状况,向群众宣传就近就医和保健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专家级诊疗服务,为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接下来,桃源镇将继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保障能力,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就医服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为满足群众的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近年,桃源镇政府不断加大对桃源镇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进行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门诊楼和住院楼医用电梯加装工程、慢性病专科住院部和门诊部装修工程以及医院电气线路升级改造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就诊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