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百千万工程”】“薯与泥”之旅,“沉浸式”体验撂荒地整治成效和丰收喜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深入宣传乡村振兴撂荒地整治成效,弘扬农耕文化,让学生深入体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艰辛,培养勤俭节约素养,12月13日上午,桃源镇中胜村党支部联合钱塘幼儿园开展“薯与泥”主题秋收研学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体验撂荒地整治成效和丰收喜悦。

已处理1702602214711IMG_6280.JPG

已处理1702602214711IMG_6319.JPG

已处理1702602214710IMG_6257.JPG

  一个个红薯被孩子们从泥土里挖了出来,虽然感到很累、衣服鞋子手上都沾满了泥土,但孩子们脸上仍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丰富了幼儿生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磨炼了意志,也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情。让小朋友通过亲身的参与,让孩子们体验了劳动的喜悦,对大自然的亲近和喜爱也更进了一步,也在孩子们的童年时期留下了美好回忆。

  据悉,桃源镇积极探索将撂荒地复耕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以中胜村作为示范点,借助市场机制作用,让土地使用权流转起来,探索打造“公司(科研)+政府+村经联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即由村经联社整合撂荒地,通过土地招商,引进优质项目进行开发,政府联合公司共创品牌和建设多渠道销售平台,发展农旅观光研学等项目,收益由村集体和村民小组占比分成,目前,桃源镇中胜村、三富村、龙都村、蟠龙村共227亩撂荒地已成功流转,并取得预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