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南国书香节丨粤读再出发!桃源镇以书为媒共赴书香之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弘扬主旋律,传播全民阅读的正能量,打通服务农村群众“最后一公里”,8月17日上午,2023年南国书香节鹤山分会场(桃源站)暨第四届任溶溶童书嘉年华、任溶溶书屋揭幕仪式、任溶溶作品亲子阅读活动在桃源镇自助图书馆正式启动。

  今年南国书香节活动时间为2023年8月18日至8月22日,此次活动围绕“奋进新征程  粤读再出发”的年度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以书为媒诚意邀请广大群众、青少年朋友们共赴书香之约。

已处理1692579095320IMG_0014.JPG

  活动中,桃源镇副镇长钟文婷向广大群众、青少年朋友们做致辞并宣读倡议书,倡导全民齐齐读书学习,打造富有书香味的文化桃源,更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借助南国书香节暨任溶溶童书嘉年华读书活动这个全民阅读的广阔平台,与好书为友,以阅读为乐,以学习为荣,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全镇蔚然成风,让桃源大地更具文化氛围、更显文明风采。

已处理1692579095320IMG_0069.JPG

  随后,镇自助图书馆启动任溶溶书屋揭牌仪式暨任溶溶作品亲子阅读活动,拉开2023年南国书香节鹤山分会场(桃源站)的序幕。

已处理1692579095320IMG_0043.JPG

  在任溶溶作品亲子阅读活动上,到场参加的孩子们、家长们个个都保持着精神饱满、兴致勃勃、神采飞扬的状态,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孩子们生动形象地分享任溶溶先生的生平及他写的著作《没头脑和不高兴》《一个天才杂技演员》等故事,还邀请孩子们发表参与活动的感受。

  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还同步开展了2023护苗专项行动“绿书签”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绿书签”,倡导孩子们绿色阅读,让孩子们了解盗版和不良刊物的危害,引导孩子们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读物,共同守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已处理1692579095320IMG_0080.JPG

  下一步,桃源镇将继续依托图书馆、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分享故事、亲子共读、讲述红色故事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文化活动,大力发动广大群众、青少年儿童广泛阅读,将“书香文化大餐”更直接有效地辐射到群众当中,营造浓厚书香氛围,掀起全民阅读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