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快乐成长,与爱同行——桃源镇开展2023年“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操,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儿童健康发展、快乐成长,近日,桃源镇开展了2023年“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节日。

“与你童行,梦想起航”——桃源小学“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已处理1685756983665DJI_0967.JPG

  童年是快乐的儿歌,童年是初升的太阳,童年是无悔的拼搏。6月1日上午,桃源镇政府、桃源小学、鹤山市新供销再生资源园区有限公司共同携手,以升国旗、树理想,诵经典、强国情,送关怀、暖童心,演才艺、展风采等活动为孩子们精心举办了一场节日的盛宴,为金色童年留下一段特别而又温馨的回忆。

“乐享六一,嗨翻童年”——龙溪村“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已处理1685757067127微信图片_202306011648574.jpg

  6月1日下午,团镇委、镇妇联、桃源镇龙溪村党总支部联合桃源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开展一场以“乐享六一,嗨翻童年”为主题的活动。以游戏释放天性,让笑容多一点甜,在无忧无虑中尽情享受简单而幸福的生活,让儿童尽情地畅游在游戏的海洋当中,让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的、完美的“六一”儿童节,同时可以让儿童在积极地参与中体验集体合作的快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培养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

“童心向党,幸福成长”——三富村“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已处理1685757108189微信图片_20230601162722.jpg

  6月1日下午,桃源镇三富村党支部开展一场以“童心向党,幸福成长”为主题的活动,唱响爱国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活动中,小朋友表演的诗朗诵、唱儿歌、讲故事等一个个精彩节目,把观众带入到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志愿者用慷慨激动的心情向祖国的花朵们讲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要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和能力来回报我们敬爱的党,回报我们亲爱的祖国。

“情暖童心•伴爱成长”——钱塘村“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已处理1685757092598微信图片_20230528204857.jpg

  5月28日,桃源镇钱塘村党支部联合广东省南粤交通江肇高速公路管理处、桃源公益创投项目举办“情暖童心•伴爱成长”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让社区儿童在礼物中感受到社会关爱,在游戏中享受童真的快乐。活动以歌唱舞蹈和观看红色漫画电影加深儿童对革命先烈认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也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大家更好地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树立远大志向,励志前行,做有志好少年。随后是让学生们启发智慧的手工制作“涂鸭”活动,提高同学们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愉悦彼此的身心。社工鼓励孩子与父母一起制作,促进亲子间互动交流。

“美好童年,共度六一” ——旺龙村“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已处理1685757050342b217e3427539e5c8e5a12aa4715d938.jpg

  5月27日,旺龙村党总支部联合桃源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开展“美好童年,共度六一”手工制作活动。活动以“诗歌贴画手工制作”主,通过孩子们自己动手去创作贴画,家长从旁指导的活动形式,既能提高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与创造能力,还能增加和家长们之间的互动,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相互合作,大家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笑声此起彼伏。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用心守护着孩子们的童心,用爱陪伴着他们幸福成长。希望所有小朋友们在六一儿童节都能收获最纯真的快乐,健康、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孩子们感受到童年的幸福和节日的快乐,又弘扬了民族文化,用丰富的内涵熏陶孩子们从小爱国、爱家乡的优良情操,让孩子们在增强自信心、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多方面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