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惠民利民】好消息!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一体机入驻桃源,24小时“不打烊”呢!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想补办身份证?想更换身份证?但是上班没空办,下班时间没法办,这可怎么办……别担心这些问题,统统可以解决。

  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加强监管、优化服务的“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质效,方便群众办事,近日,桃源镇公共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新进驻身份证自助办理一体机,最大限度简化办事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效。身份证自助一体机只需要3至5分钟便可完成传统的人工办证流程,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自助办理换证、补领业务,大大提高了职工群众的办事效率。

已处理1685063665297微信图片_20230525152725_副本.jpg

  日前,居民身份证自助办证机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机器仅办理江门市区以内户籍公民,区外户籍的公民请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除首次申办身份证业务不予支持以外,自助办理设备可办理“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换领”“损坏换领”3项业务,办证人可以按照屏幕和语音提示自己进行操作,方便快捷,简单易懂。从拍照到指纹采集等,申领过程只需3—5分钟,一体机可进行照片多拍优选,不满意可以重新选择拍摄,身份证业务自助办理机出证时效和人工办理同步。自助设备和人工窗口两种服务方式相互补充,从排队办理到即来即办,缩短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365天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模式,打破了“上下班”时间的限制,为办事群众随时办、全天办提供了方便,实现了不见面办理,同时也提升了政务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便利。

已处理168506366529715982110236725169092(1).jpg

  下一步,桃源镇将持续推进便民惠民配套设施建设,不断优化桃源公共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同时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工作思路,提升信息化服务效能,重点关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全力打造高质量的“标杆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