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奏响“母亲节”温暖乐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浓情五月,爱意满满,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感恩母爱、珍视亲情的良好风尚,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社会氛围,桃源镇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奏响“母亲节”温暖乐章。

以爱之名,感恩有你

  5月12日,桃源镇甘棠村党支部联合桃源镇公益创投项目开展了“以爱之名,感恩有你”母亲节活动。

已处理1684212429464IMG_20230512_150408.jpg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则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好的家风能够引领人们向上向善。家风家训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悔,以好家庭传承好家风,以优良的家风铸就家庭生活美满,活动现场,社工便向大家介绍何为家风,讲述了身边的好家风故事,在愉悦的氛围中,参加活动的家庭还就家庭教育、家风家训等方面开展了交流。

  为营造村居融洽气氛,增强邻里间的凝聚力,同时深化干群关系,活动还精心准备了“盲人摸象” “默契夹乒乓”等群众喜闻乐见而极具趣味性的游戏,共同度过了愉快的活动时光。

岁月不负母亲,感恩母亲节

  5月13日,桃源镇钱塘村党支部联合桃源镇公益创投项目开展了“岁月不负母亲!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已处理1684212403047IMG_8681.JPG

  活动中,党员义工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母亲节的意义,教育他们要怀着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早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通过开展许愿树活动,让现场的孩子为母亲写上祝福的话语,然后张贴在心愿树上,引导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让孩子们为母亲送上了一份充满芬芳与温暖的节日惊喜。

  社工向村民群众分发制作花束的材料,工作人员给家长和小朋友们分发制作手工花的材料,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制作过程,孩子们一个个都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剪裁、折叠、粘贴……各个步骤都一丝不苟、力求完美,不明白的地方还积极向工作人员提问,都想做出最美丽的花送给心爱的妈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朵朵漂亮的手工花做好了,孩子们将自己的作品送给妈妈,并表达了对妈妈的感激之情,妈妈们幸福的微笑都洋溢在了脸上。

慰问送真情,关怀暖人心

  5月15日,桃源镇富岗村党总支部及妇联开展“慰问送真情,关怀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家庭母亲送上慰问金,同时把节日的问候和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家中。

已处理1684212361682慰问照片 (4).jpg

  村干部及巾帼志愿者一行来到困难母亲家中,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鼓励她们要坚强面对暂时的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逆境,树立坚强的信心,通过自身努力改变现状,妇联永远是她们可信赖和依靠的“娘家”。受助的母亲们深受感动,均表示十分感谢“娘家人”的牵挂和帮助,今后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各种困难,教育好子女,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悠悠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本次母亲节主题活动不仅促进了亲子间的交流互动,引导了孩子们勇敢表达对妈妈的爱意,让他们学会爱、懂得爱,同时也弘扬了好家风好家训,传递了正能量,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给村民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拉近了村民之间的距离,而且宣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孝道”,感恩母亲,献礼母亲。

  下一步,桃源镇将持续开展各类型主题活动,厚植道德土壤,通过多元化的宣传引导弘扬文明风尚,加强家庭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家风,引导广大家庭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家庭美德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