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桃源镇开展“走在前列建新功”主题五四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团桃源镇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到广东省博物馆、中共三大会议旧址及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温五四精神,走在前列建新功,传承五四精神,赓续青春血脉。

  一、回顾峥嵘岁月牢记强国使命

  在广东省博物馆历史文化馆里,团员青年认真回顾广东从马坝人到新中国成立的史海沉浮,细细领略广东本土人文风俗。

已处理1683686760080IMG_8397.JPG

  玻璃窗前,每一件文物,忠实地记录下国家的发展足迹,回顾历史,让我们的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已处理1683686760082IMG_8410.JPG

  二、重温入团誓言传承革命精神

  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前,团员青年面对鲜红的团旗,高举右臂,紧握右拳,怀着崇高的敬意作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宣言;在浏览纪念馆展品的过程中,团员青年更直观地了解到革命先贤们的英勇事迹,为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矢志奋斗精神深受震撼。

已处理1683686760081IMG_8470.JPG

已处理1683686760080IMG_8477.JPG

  三、寻访红色旧址  点燃信念星火

  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内,团员青年参观了陈列的实物、照片、文字资料,切实感受到了那段浴血奋战的红色岁月,深刻体会到了作为青年一代,要不负期望、勇担使命,以青春践行实干兴国,以奋斗砥砺新征程。

已处理1683686760080IMG_8508.JPG

已处理1683686760081IMG_8521.JPG

  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