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桃源镇召开2023年开局工作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癸卯兔年,新岁序开。为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高质量发展(共和)现场工作会暨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指挥部会议精神,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3日下午,桃源镇召开2023年开局工作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动员全镇广大干部振奋精神,务实苦干,凝心聚力,擂起战鼓,“拔头筹、争上游”,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以责任担当和持之以恒的实干精神,吹响桃源高质量发展行动号角,全力以赴冲刺高质量发展开门红。镇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直联组长、村(社区)书记、主任近60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675645390998IMG_4651.JPG



已处理1675645390998IMG_4643.JP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能活传达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市高质量发展现场工作会暨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指挥部会议精神,为桃源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出奋进蓝图。


已处理1675645390998IMG_4658.JPG


  镇党委书记杨帝根对全镇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他指出,新的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和行动,奋力拔头筹、争上游。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针对性地制定好计划,找准差距,抓机遇、引项目、抢资源,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再谱新篇。

  会议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主观的能动性,扎实落实好“拔头筹、争上游”“两个走访”“三项重点工作”三大行动。加大向上走访力度,积极争取各类试点任务,把争到的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和资金。

  二是进一步树牢“工业立镇”理念,狠抓实体经济建设。一要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二要持续发力招商引资。三要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谋划重大平台和重点项目建设。四要加快推动传统制伞业转型升级。五要加快谋划推进2023年专项债券项目。

  三是坚决打好低效地整治攻坚战。树牢“亩产论英雄”导向,持续强化低效地整治工作。用好“工改工”、拓展合作等整治方式,打好“收回-兼并-升级”组合拳,低效地整治为抓手,“一企一策”有序推进淘汰落后产能,激发经济新动能。争取早完成、早收益,力争年内完成整治任务的50%,为后续发展储能蓄力。

  四是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保障工作,用好各种惠企政策;依法严惩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积极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同时,结合创文工作,完成镇圩提质增效,推进污水处理扩容建设,增强环境容量,加快推动桃源镇域整体环境提档升级,扎实推进美丽桃源创建。

  五是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干事创业队伍。把干部队伍的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集中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凝聚起桃源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春风吹,战鼓擂!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桃源镇将继续强化奋勇争先、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强化破解难题、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强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锚定高质量,奋力开新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桃源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