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小窗口体现大民生!——桃源镇举行江门市镇(街)政务服务标杆大厅揭牌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党建引领聚活力,精品服务搭建起政企沟通、便民服务、群众自助的开放平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桃源镇公共服务中心获评江门市2022年政务服务标杆大厅,揭牌仪式在2月3日上午举行。副市长潘蕊以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已处理1675644931075IMG_4578.JPG

  在揭牌仪式上,鹤山市副市长潘蕊对桃源镇公共服务中心以优异成绩荣获“江门市镇(街)政务服务标杆大厅”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桃源镇基层一线的政务服务工作者致以敬意。她表示,小窗口体现大民生,此次揭牌是桃源镇服务为民的良好见证,希望桃源镇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民生服务水平,擦亮标杆品牌,引领全市标杆,争取成为全省政务服务一流品牌。

已处理1675644931076IMG_9903.JPG

已处理1675644931076IMG_4450.JPG

已处理1675644931075IMG_4452.JPG

已处理1675644931076IMG_4522.JPG

  据了解,桃源镇近年来始终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构建一体化政务体系。桃源镇公共服务中心于2021年4月1日投入运行,中心大厅占地约500平方米,共设置了6个对外服务窗口(其中包含2个公安户政窗口、3个综合服务窗口和一个咨询服务窗口),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的运行模式,受理公安、工商、社保、卫健、公租保障房申请等综合服务,2022年1 月至11月期间共合办政务事项20485件。

  市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接下来将以创建标杆政务服务大厅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是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推行“小综厅、大服务”政务服务新模式,通过充实咨询导办人员和加大自助设备投放,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一网通办”,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捷性。二是在工业城行政服务中心打造法人业务分厅,实现政务服务能力向园区全面下沉,为中欧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同时努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让政务服务延伸至最基层。